娃娃裙裙-

Wb同名

【你有多久没有看过星星】

你有多久没有看过星星?by:碗

bgm:克卜勒—孙燕姿

浪漫的爱情故事很多,浪漫的爱人很多。世间千千万万人过着不同的生活,希望有一段浪漫是属于你们的。





战哥,你有多久没有看过星星了?

想去看星星吗?





还没有等到我的回答,我就已经被拉上了车,现在是凌晨的三点钟,既是北京的早上也是北京的夜晚,夏天的夜晚就是又闷又静,我只感受到车里一阵阵地空调凉风向我吹过来。街上唯一开着的是那个二十四小时营业的便利店,老王进去买了一堆东西,正在向我这里走来。



他穿戴一身黑,黑衣黑裤黑帽。我之前没有当艺人的时候都很好奇,为什么有些明星可以在大夏天的时候穿长袖,现在的我又是长袖又是帽子口罩的,连我自己都疑惑为什么。,小孩之前穿的很青春靓丽的,我也一直都吵他不要把自己打扮的那么显老,青春靓丽一点好不好。结果我得到的只有小朋友的白眼和一句:是你不懂,无语。




便利店的灯光很亮,街边的路灯也很亮,它们在无人的深夜照亮漂泊在外的远行人也照亮它们自己,照亮我和我的小朋友这两个离家的远行人。 




老王走过来敲了敲车窗,我还在发愣,他敲了好几下我才反应过来,帮他把车锁给解了,他一边开车门一边问我:“发什么愣呢?敲了几下都没反应过来?看我太好看了?哥,哥,不要害羞嘛,是不是我把你迷住了?“



“呸,弟弟要点脸好吗?”我嘴硬回道。也可能是他太好看了吧,我想到,也许是这夜太黑,那灯光太热烤到我的心里面去了?我还没想清楚就感受到小朋友拽我。


战哥,我们出发!


小朋友一边说一边把帽子取下来了轻轻地放在后座去了,我坐在副驾驶上面靠着窗户静静地盯着他和我送给他的那顶黑色的帽子。

 



街上的车不多,街灯把前路照的亮堂堂的,之前是老王我问我想不想看星星的,现在我们还没有走出我们地社区,不知道这个小朋友又有什么鬼主意。




战哥,你还记得我们上次看星星吗?

记的啊,那时候也这么热,星星好美。

没你美,战哥!

王一博!又开始了是吗?大晚上的你就是来和我斗嘴是吗?我困了!你自己一个人开吧!

困吗,困就睡会儿吧,等会我叫你。




走在路上和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我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睡着的,小朋友开车的技术很好,可能是真的很有车辆这方面的天赋吧,之前一股劲地要拿驾照,结果拿到了也因为我们都太忙了车子都没怎么摸过。不要说开车了,我和他都没怎么睡过好觉。我们平平稳稳地开在路上,小朋友没有他平时骑摩托的那种猛劲儿。我本来是想陪他说说话的,但是眼睛不争气,一会儿就搭下来了,我的脑袋还随着眼帘点地,就像小时候看的猫和老鼠里面的汤姆猫一样,汤姆用火柴撑着都没办法不让自己睡过去,我现在也是他那种状态,实在太困了,没有想到忙了这几个月来我睡的第一个好觉居然是在老王开的车上面,我也不知道睡了有多久,记得中途我们是有停下来到服务区去过的,我好像还去上了厕所。




我怎么进出厕所的我已经不记得了,我只记得那个服务站人是真的少,就像我看过的那个恐怖电影一样,都没什么人。夏天本来天就亮的早,我记得到那个服务站的时候太阳已经在往外探头了,天空开始泛白,我不知道我们走到哪里了,只记得再上路的时候,道路的两边都是高高的小白杨,不要问我为什么连卫生间怎么上的都不知道却记得外面的树是小白杨,还不是因为那篇课文!




其实我也不知道那到底是什么树,感觉很高,树叶比较少,很挺拔,屹立在街边,就像我身边的小朋友一样,有刚劲的外表。这样的树在我还没来北方的时候很少见到,我们南方的树都是常年绿油油的,枝繁叶茂,树干一般都看不见。来北京这么多年了,我对这样的树还是感到新奇。后来我记得老王问我饿吗,还问我要听什么歌。



他好像放了一首民谣,叫你有多久没有看过星星,我记得歌词里面问我,你有多久没有看过星星,就像那夜空中凝视的眼睛,静静地注视着世事变化……(1)




一路上老王没怎么说话,静静的开着车子,可能是说过话我也记不住了,人在困得要命的时候真的什么都记不住。




再醒过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了,是感受到老王的车速在变缓我才慢慢的醒过来,醒来的时候迷迷糊糊的,感觉我们在排队,眼睛费力睁开发现我们在收费站入口,马上就要进去了,那个收费站上面写着什么来着?



乌兰察布欢迎您





当时我肯定还是以为自己在做梦,要不然我看见我自己被小朋友拉到内蒙了都还不震惊一定不可能,等我真正的反应过来我已经到来内蒙是在我们下车,老王输密码进民宿的时候我才反应过来,我们已经距离北京快五百公里了,我和我的小朋友,现在在内蒙古的民宿里面。



战哥,我先睡会儿啊,饿了就点外卖,我开车有点累了。

等我醒了带你去玩好吗,我已经安排好了,我先睡会儿。




说完小朋友就倒在床上去了,衣服也没有换,我赶紧去把空调打开,坐在沙发上就看到小朋友助理给我发的消息:肖老师,你们到住的地方了吗?环境还可以吗,王老师让我用我身份证给你们订的,你不用担心哦。我帮你们做了一点攻略,我把攻略发给你吧,王老师他不回我的消息哭泣。



看着小朋友已经彻底在床上昏睡过去了,是因为太累了吧,以前不打呼噜的小朋友今天居然打了两声呼噜,我给他助理回了感谢后就去看了看这边的小吃,又走到窗边想把窗帘给小朋友拉上,要不然太亮堂了,一走到窗边外边就又是我在南方从来没有见到过的场景,一眼望过去是无边际的绿色,有成群结队地牛羊在远处喝水,天空湛蓝,远处的天和草原混合在一起了,形成了一幅蓝绿色的油画。那个场景就像什么呢?



就像断背山里面的场景一样,牛,羊,草原,天空,绿色,蓝色,还有两个男人——我们。



看了看小吃我也没敢点,都是牛羊肉面食我这个南方人真的没有办法下手,看到被老王提上来的今天凌晨在便利店买的那堆东西,我去翻了翻,我喜欢吃的东西里面还都有,拿了一瓶奶和两个小面包过后我就在沙发上看手机,老王还在睡,在我吃东西的时候还翻了个身叫了叫我



战哥?

嗯嗯?我在。我嘴里含着面包回答的一点都不清楚,又听见他叫

战哥?

这下我把东西都咽下去了,清脆的回答了他一句:我在,老王,快睡吧。我看见他翻身过去睡好,又拿出手机翻了翻,把断背山点出来又看了一遍,很美,真的很美。




两个多小时的电影看完,已经午后了,老王果然是在哪里都能睡着而且睡得很好,我又把他在车里放的那首歌拿出来听了听



他们是来自黑暗的生命

守护着某一个漂泊的心(1)





后来我又睡着了,伴着这首歌有睡过去了,梦里我好像到了断背山的世界里,和我的小朋友一起放羊,但是我们的故事没有结局,我们就在草原上生活着,从我们的二十几岁,再到四十几岁,再到我们都是白胡子老爷爷。每半个月我去拿一次补给,我们在这个草原上,慢慢的搭建起我们的家园,我们的小房子,小院子。




“战哥,战哥,起来啦小猪,今天睡得太久啦。”老王的脸在我的面前放大,我感受到他发梢凉丝丝的,应该是刚刚去洗脸的时候沾到水了,我好像有听到水声的。老王用手环抱起我,把我从沙发上捞起来,我在沙发上甩了甩头发,往窗外望过去都已经快黑了,老王揉了揉我的脸,对我说:



战哥,快收拾收拾,带你出去。




我去卫生间洗了一把脸,然后就跟着老王出门了,老王手里拿着我和他的外套,背上背了一个小包,走出去我才发现我们住在景区里面的民宿,还感叹了一下老王的助理真的是什么都会,这种地方居然还可以找到民宿,看了看是这周围景区也没有什么人,我还在想可能是淡季还是工作日吧,也就只有我们闲着了。天慢慢的黑了,气温也在慢慢下降,老王走在我前面朝我招招手,又把外套递出来给我:“老肖,穿着,降温了。”




我看着周围的绿色和黄昏里慢慢挪动的羊羔,又看看走在我前面的小朋友,应该不能叫他小朋友了,小朋友知道冷会给我带衣服,小朋友知道我饿给我提前备好吃的,小朋友可以安排好一切,小朋友再也没有戴过耳钉再也没有染过头发,小朋友说我不懂,小朋友把我这个大朋友照顾的太好了,好多人说不能叫他小朋友了。



可是那又怎么样,他一直都是我的小朋友,我看见小朋友步子还没停,大声喊道:小朋友,等等我!旁边的羊好像被我这么一声给吓到了,都抬起头来看我,小朋友在前面也一愣,停下脚步朝我看过来,太阳回家的速度变得快起来了,我也加快脚步向像小朋友走过去,小朋友面对着我,朝着我笑得很开心。



和小朋友并排走到一起,问他:为什么这里没有什么游客啊?



小朋友说因为他包场了,我才不相信呢,还让他少看一点霸道总裁的文。后来才知道是这个景区才开发好,还没有正式投入使用,是小朋友的助理找的,再次感叹助理的神通广大。





一路上看见的除了放牧的牧民和牛羊就没有其他人了,晚上的乌兰察布很凉爽,晚风吹进我的外套把我的衣服吹得鼓起来,我伸手去按住,风又调皮的跑开了。小朋友的外套也被吹起来,我看周围也没有人,也把手伸过去掀他的外套,结果被小朋友一把抓住,小朋友的手因为太瘦了,上面的血管根根分明,青色的血管里鲜红的血液缓缓地流动,缓缓地从心脏流到全身,再流进我的血液里。果然是不能再叫小朋友了,手劲儿太大了,挣都挣不开。



就让我和这周围的羊儿一样吧,一辈子住在这个绿色平原上面。




小朋友最后把我带到了一个小山丘上面,这好像是这个绿色土地上面最高的地方了,夏天的风在我俩的耳旁穿过,从我们的长发穿到现在齐耳的发鬓上,从屋顶上面穿到现在的绿色青草上来,周围从吵吵闹闹的机器声音和各种人声变成了我们周围的羊儿叫声和牧民们赶羊群的声音。





太阳哥哥这时候早就回家了,月亮妹妹替他值班,月亮妹妹比他温柔多了也文静多了,暖黄的月光从天上洒下来,照在小朋友的脸上,我和他脸上都是汗珠,头发被帽子压塌了,就好像回到了那天,那天也是这样夜幕,月光,星空和下面我们悄悄牵着的手。




月亮妹妹慢慢被云朵遮住了,周围开始变得越来越暗,越来越安静。慢慢的天上开始出现一个小小的发着光的小东西,一颗,两颗,三颗……满天都是闪烁着的星星,老王躺了下去,我也被他拉着一起倒在了草地里。我们静静的看了一会,羊儿的声音从远方传来,一直在耳边轻轻地诉说着什么,晚风也还是调皮的把绿草吹到我们脸上来,我听见小朋友在我耳边说:




战哥,像不像?

我说:像。





小朋友没动,接着说:战哥,我们有多久没有看过星星了?好多年了吧。战哥,我想听那首歌,你唱给我听听好不。





我把头扭过去看着我的小朋友,汗珠从他的耳鬓留到他的耳朵里去了,他的左手抓着我的手,右手在赶旁边调皮地小虫子:一闪一闪亮晶晶,好像你的身体…我深爱这一颗寂寞的星星。




我还是唱的,我深爱着一颗寂寞的星星,小朋友也转过头来看着我,眼睛亮晶晶的,就像现在天上挂着的星星一样,一边看我一边还用手帮我扇虫子,扇完虫子有把手抚上我的脸上帮我擦汗,然后他坐起来,把我也从草地上拉起来,牵着我的手,拉着我,从这个小山丘上冲了下去。




我和他一边跑一边大笑,我还给他唱着:浩瀚的世界里,更迭的人海里,和你交相辉映。让我们延续,用尽所有思念。唱一首歌给你,给你……





我和他跑到山坡地下,喘着大气,然后我感受到他周身的热气把我笼罩着,他耳边的汗珠滴进我的衣领里面,他烧红的脸颊紧贴着我的,接着热气又退散一点点,我看见他比星星还亮的眼睛,牢牢地盯着我,最后热气在我的唇上爆炸开来,感受到他把他的氧气渡给我,他用他全身的热气把我包围住,我和他站在这漫天的繁星下面,他的舌尖描摹我的唇,我用手丈量他全身的力气,直到他把他所有的气力全部都在我这里释放,然后我和他倒在草地里,我的手还在他的脸上一遍一遍的抚摸,他的唇也从我的额头,眉毛,一直到脖颈……





我从来没有想过,我的小朋友也可以如此浪漫,其实小朋友很浪漫,会在我们的生活里制造各种惊喜。每次看电影的时候也会感叹里面主人公的浪漫,没遇见小朋友的之前,我也想象过我自己是否能够拥有这样美丽的爱情,哪怕只有一瞬间也可以。可是没有想到我的小朋友给我我一辈子的浪漫,一辈子都是这种,会让我心动流泪的爱。



为什么说一辈子呢?一位小朋友说:

“战哥。”小朋友停下密密麻麻的吻,轻轻地侧过我的脸,让我的眼睛和他对视。

“肖战,你以前唱我是一颗寂寞的星星,其实在遇到你以后我就不是了,你知道我不会说什么话。我就想说,战哥,弟弟永远爱你。我们结婚吧”。




我和他还躺在这个草地上,漫天都是星星,一闪一闪亮晶晶的。



我凑上前去亲了亲小朋友的额头:好啊。




小朋友被我的两个字说的愣住了,我伸手在他面前打了两个响指,小朋友反应过来,坐起身来,又把我拉起来让我站起来。我看见他又蹲下。在身边摸了一把,又在手上捣鼓着什么,然后小朋友单膝跪在了地上,手上拿着那个他刚刚从地上拔的那棵草做的圆环,把我的手拉向他的身前,轻轻地给我戴上那个属于他的颜色的圆环。那是我们的戒指。




周围羊儿的声音好像早就没有了,晚风也不知道溜到哪里去玩了,小朋友拉着我的手往回走,他拉着那只带着戒指的手,走一会儿,摸一会那个戒指。



顾城的诗里说: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我和小朋友的手静静的牵在一起,我们不说话,漫天的星星就已经听够了我们没有说出来的情话,那些浪漫的无边际的话。



小朋友在北京的时候问我:你有多久没有看过星星了?想去看星星吗?

其实啊,小朋友。有你的每一天我都在看星星。





(1):陈小熊 你有多久没有看过星星

评论

热度(2)